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UMT.hg1.cn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简介

       2020-8-16     关于学校

人参与  评论

成立简史

登大成立于1979年,原名为渔业和海洋科学研究中心,较后升级为博大的海洋研究所分院,并于2001年5月脱离博大,改名为马来西亚科学与工艺大学学院 (KUSTEM)。 经过多次升级与改名后,此大专在2007年2月1日正式升格为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Universiti MalaysiaTerengganu,简称登大)。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简称:UMT)是马来西亚20所公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马来西亚东海岸规模最大、排名顶尖的大学。大学成立于1979年,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州首府,大学所设专业课程实际领域广阔,包括: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经济学、食品科学、社会科学、海事科学、海洋科学等,其中管理、海洋科技等专业已经发展成为马来西亚科研领域的优势专业。 大学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不但为马来西亚,同时也为东南亚乃至整个世界培养两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的管理和科研人才。大学为来自全世界的优秀学生提供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层级、不同科学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课程,UMT已经迅速发展成为一所集经济管理、海事科学、应用科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学科大学。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N/A处。 [1]

大专所在地理位置

登大校址为 Universiti Malaysia Terengganu, 21030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Malaysia.它座落于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的瓜拉登嘉楼,并位于 Tok Jembal 海岸(因此登大也被誉为“海洋学府”)。
登大距离瓜拉登嘉楼市区大约25公里 (大约20分钟的车程)。登大校园依着南中国海沿海地带而建,校园外围绕着充满马来风味的马来甘榜,清幽的校园环境非常适合学生们学习。

大专学院和研究所简介

登大目前拥有八所学院,分别是:

科学学院                          (School of Science),

信息学与应用科学学院    (School of Informatic and Applied Science),

海洋科学与环境学院       (School of Marine Science and Environment),

渔业与水产养殖学院       (School of Fisheries and Aquaculture),

食品科学与工艺学院       (Schoo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海运业务与管理学院       (School of Maritime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海洋工程学院                  (School of Ocean Engineering),

社会与经济发展学院       (School of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共提供二十七项学士学位课程,以及一项文凭课程(Diploma in Fishery)。

登大每学期的学费则从 RM870 到 RM980 不等,视科系而定。

除此之外,登大拥有四所闻名国内的研究机构,分别是:

海洋学研究所                (Institute of Oceanography),
热带水产养殖研究所     (Institute of Tropical Aquaculture),
海洋生物工程研究所     (Institute of Marine Biotechnology),
肯逸湖研究所                (Institute of Kenyir Research)。
同时,登大也拥有红树林研究单位,Mangrove Research Unit (MARU) 及闻名国内外的海龟研究单位,Sea Turtle Research Unit (SEATRU)。

星期日至星期四为登大的上课日,星期五、六与公共假期则是休息日。

上课时间则从早上八点至晚上十点,但依各科系的时间表而定。

校园硬体设备

登大校园面积比其他国立大专小,是可以用走的逛完整个校园的哦~ 但登大是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哦!因为登大的校园设施一点也不比其他大专逊色。

校园内一共拥有7间餐厅,一间银行(cimb bank),图书馆,24小时读书室,电脑室,杂货店等等。

除此之外,登大于2010年建竣的综合体育场拥有室内羽球场,游泳池,健身室,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壁球场等等。

同时,学校的医疗中心位于宿舍范围附近的学生事务中心内。学生事务中心内还有许多商店,如:面包店,理发店,便利店,UMT书局,印刷中心,服装店,鞋店,电脑配件店等。

此外,登大校内还备有一间资讯与通信技术中心(ICT Centre),登大生是可以享有免费维修电脑的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登大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所拥有训练与研究艇的国立大专,此研究艇里拥有设备齐全的实验室,使登大在海洋科学研究领域里迈向新的里程碑。

校内课外活动

我们的课外活动也有一些特别的选项如游泳、划艇以及潜水。但要注意的是,这些特别的课外活动可是很抢手的哦!不过某些科系的学生因为在日后的课程上需要会游泳或潜水,所以校方将会给予优先权于他们选择游泳及潜水当作课外活动哦~

不过没拿到的朋友们不要灰心!因为登大校方也有聘请教练免费教学生们游泳,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报名哦~

登大校内也有很多学生团体,如登大文化团体,AKASIA 旗下的登大华裔生协会,印裔学生文化协会等等;学术协会如外语协会,以及各科系协会等等;课外活动就有水上休闲协会、独木舟、羽球协会、篮球协会、足球协会等等;制服团体有PALAPES,SUKSIS 等等;一些校外团体则包括了登大佛学会等等。

登大历年的大型活动包括了登大华协新春文化晚会,印裔生的文化之夜,东马文化之夜等等。

校外3km范围内所拥有的设施

宿舍外围有一间华人餐馆,数间马来餐馆,影印服务,洗衣服务,便利店,修脚车店,邮政局等等,可说是为登大学生带来了不少便利。

学生可选择步行约15分钟到校园上课,或者乘坐本地居民所提供的共乘服务(Van Sapu),每趟收费为 RM0.40。

而若要到市区或飞机场可选择乘坐Van Sapu 或计程车,价钱则是视目的地而定。

学生也可自行租车,费用则依车款而定,通常一个小时是RM7 (AUTO车),RM6 (MANUAL车),最少需要租两个小时。

离登大约三公里左右的距离则有苏丹马末国际机场、苏丹米占体育馆、警察局、市议会分局、快餐店等等,还有一家福基成百货公司,学生可到那里购买日常用品。

虽然登大升格为大学只有四年多的时间,不过登大在学术方面的表现相当亮眼,其中在 National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Competition 2010 里荣获9个奖项,成为2010年度获得最多奖项的国立与私立角逐大专。
此外,登大也有杰出的研究人员,登大在第21届 International Invention,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Exhibition 2010 里荣获8个奖项,再一次创造100%参赛作品获奖的佳绩。

宿舍简介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共有八栋宿舍,其中六栋为旧宿舍(四层楼),是四人房 ;两栋为新宿舍(五层楼),则是两人房和三人房。

八栋宿舍中,现今共有六栋为女生宿舍(五旧一新),而其余的则为男生宿舍(一旧一新)。

宿舍的房间分成三个类别:四人房,三人房与二人房,而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将不会同住。

宿舍房间价钱则视人数而定,四人房,三人房与二人房的费用每学期分别为每人RM357,RM476 及 RM595。

宿舍的分配目前是校方安排的,但是若有适当且合理的理由,学生可向校方宿舍管理处申请更换宿舍房间。

校方规定第一年生须住在宿舍,至于第二、三、四年生可向校方申请宿舍或在外租房子。

每栋宿舍在底楼备有付费洗衣机及贩水机。校方于2012年安装无线上网服务,让学生可以在宿舍范围内上网。

 

责编:admin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3 - 2020 Pkupt.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2750751  技术维护:北京中科瀚林信息技术研究院

    旗下品牌:马来西亚留学网   苏丹再纳阿比汀大学  博特拉大学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  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  苏丹伊德里斯教育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