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UMT.hg1.cn
中国教育部推荐院校-登嘉楼大学

       2020-8-18     招生问答

人参与  评论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体系包括公立和私立两部分。公立高校包括公立大学、公立学院和技术职业学院,私立高校包括私立大学、私立大学学院、私立学院和外国大学分校。公立大学、私立大学、私立大学学院和部分公立学院具有颁发本校大专及大专以上文凭的资格。专科学制2-3年,本科学制3年,硕士学制1-2年、博士学制2-6年。

马来西亚教育部是高等教育主管部门,对高校的设立行使行政审批权。马高校所开设课程需经教育部以及国家学术鉴定局(MQA)双重核准。国家学术鉴定局还负责对课程质量的监督审查,各校经认证的课程可在其网站上查询(网址:http://www.mqa.gov.my/mqr/index.htm)。

马来西亚现有公立大学20所、私立大学43所、大学学院10所、私立院校3所。各高校招收国际学生的资质需经马教育部和内政部双重核准,目前具备该资质的高校除20所公立大学外,还有239所私立高校。马高校大多以英文授课,部分私立大学学院和私立学院设立了与国际接轨的双联课程,引进英、美、加、澳、新西兰等国高等教育课程,学生毕业可获颁这些国家高校的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凭,该文凭受到世界多数国家认可。

自2012年2月起,外国留学生首次赴马报到前须持学校录取通知书及马移民局返签信才可入境,为此特别提醒学生及家长切勿轻信一些留学中介机构有关可凭旅游签入境赴马留学的错误表述。按照马政府规定,持学生签证的外国留学生留学期间不可务工。

 

 

数据来源链接 http://jsj.moe.gov.cn/n1/12027.shtml

 

责编:admin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3 - 2020 Pkupt.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2750751  技术维护:北京中科瀚林信息技术研究院

    旗下品牌:马来西亚留学网   苏丹再纳阿比汀大学  博特拉大学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  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  苏丹伊德里斯教育大学